疑心传心

满脑子B级片的我

塞下曲

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

平明寻白羽,没在石棱中。

 

唐玄宗天宝十二年也就是安史之乱爆发前两年,嘉峪关还是水草丰美、人畜兴盛之地。绵延数千里祁连山林里吹来的风,将河西走廊繁荣商道边的长草刮起。关外贸易带来的牛羊四散在牧场里,系着各色绳带。驻守在嘉峪关上的将领们虽然操练不怠,确实也享受了十数年和平的好光景,这都是些没打过仗的兵。

吴晏吴将军带着一小队亲随整弓上马便要去巡山。他是腰跨圆月刀,鞍搭金仆姑,鹫羽燕尾箭,金甲秀瑁弧。熊军将领邵殿帅见他又抢着外出巡查,上月是抢了鹿军的活,这月又是贿了鹰军的班。果不其然,不等那小队人马走出十丈远,鹰军将领陈则新就穿着色泽晦暗的麻衣布服地牵着一群猎狗跟了上去。刚过了城门,急急地跳上了候在门外的马背,牵黄擎苍地追赶上去了。

这根本是去游猎的!

林梅见到老师立在窗口用手上的书简敲击着窗棱,不解的问到:“师父,弟子错了?”邵殿帅暗叹一声:“无妨,你继续念……”

 

一群刚及弱冠的年轻军人到了天地山野之中立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将鞍配铁甲尽数去了,搭在空马身上。

 

……懒得写了……

 

吴晏打虎,然后捡了一只小老虎。小老虎是母老虎的独养儿子还在吃奶就很胖壮了,虎将军养只小老虎非常搭。小老虎会暖床还会尿炕,就一家家借住过来,一对摇头晃脑的大宝贝。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