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心传心

满脑子B级片的我

论沈炼为什么必须是个不识时务的搅屎棍

假如大家都是正常智商的话:沈炼和老陆战场结下生死之交,老陆拉上半死不活的督军公公当场想他插草为盟结为异姓兄弟,沈炼说自己有兄弟了,要结拜回京城一起拜。回到京城被老陆看出来丁显这个问题,就按着这事没说。然后沈炼没事追追爱豆嫖嫖娼,老陆在工作上罩他,老卢在生活上罩他。
和小凌去抓北斋的时候,他发现爱豆那么美,直接向殷索要,凌仗着自己是九千岁外甥欺负他欺负惯他,要当场qj他爱豆,就打了起来。爱豆就趁机跑了,所以北斋也觉得他不是好人,和接应的丁家军一说,丁白痴就想拿捏沈炼。老陆被排了督查战场认识的那个公公被杀一案,他知道来宝船的龙去脉本来想把事当做工程事故压下去。但是沈炼也觉得公公死有蹊跷,毕竟认识嘛,又被没和老陆接头丁家军看上了身手,拿小凌之死要挟让沈炼夜探案椟库。沈炼是带着想法去找资料的,结果被东厂发现一场打斗后脱身,公公被砸昏,醒来大闹北府衙门,势必抓出揍他的小家贼,老陆就各种罩沈炼。
沈炼就是对北斋挺难以言喻的,女的酝酿不出感情,相处起来特别尴尬。这之后北斋觉得自己在沈炼心里有地位自告奋勇去他那边施美人计想要那个什么册子,沈炼得知她有所图谋,超气的,老子拼着命弄出来的东西!你!你!北斋被他吓着了又逃…然后被沈炼抓了丢下河去,想起细白的脖子,花瓣似的脸,不不不,是爱豆的才华!妈的又把人捞了上来。北斋吃了苦更怕他了,丁家军一群人又出现,要册子也要女人,沈炼不服就打,走后他看完那本册子也知道这事关推翻政权,就把册子给北斋了,这场斗争他不想卷入。但他也没胆找人商量。
老陆那边一定接上头了,他会积极拉沈炼兄弟三人入伙,老卢百户没得说,一川更加要向美女师傅靠拢。沈炼就算什么都不干也上了这条船了。信王一派在锦衣卫里结党,团结东林党推翻九千岁。我要是信王估计就直接把北斋送沈炼了,才不管北斋乐不乐意……沈炼可以发挥暖炉本色,我问凌要你是为了救你,我仰慕你的才华已久,信王不是好人,我把你送到杭州……接下来这简直官运亨通,春风得意啊……
那么主要就是沈炼为首的崇祯派勇斗九千岁一伙的东厂公公。
哎,这样太正剧了…没有思辨和悬念,沈炼又显得很直男。怪不得原剧就拐到卸磨杀驴,千里逃亡去了…因为沈炼实在是一手好牌啊……怎么就能被打得稀烂呢?

信王为什么要杀郭真?除非郭真被追究工程责任弄到昭狱去了怕他受不了严刑拷打去灭口,但是电影里面是宝船案没出来提前杀的。

又为什么杀北斋?因为她虽然知道宝船案的来龙去脉和谋反的原委,但是她是信王姘头啊。

还为什么杀老陆?信王都当皇帝了在锦衣卫里有个用的顺手的心腹有什么不好了。丁家军可以直接编入军队。

一般人从成本考虑在可杀不可杀的情况下都选择不杀,何况这些人都不构成实际威胁,杯酒释兵权也要在黄袍加身以后吧,杀的太早岂不是自断后路?

只能说,类型片剧情需要。

评论(12)

热度(14)